close

因為剖腹產後不能馬上下床所以當時有裝導尿管

整整24小時都待在床上休息

終於生產完的隔天要拆除尿管、尿袋

護士叮嚀在6小時內要去解尿

不然就要導尿了

原以為當初生亨亨時也沒有這個問題

結果眼看膀胱愈來愈脤卻一直解不出來我開始擔心

於是還是請護士來幫我導尿

這一次我開始緊張

每半小時就去廁所一次但還是解不出來

試了好幾種方式

終於找到用站的我才解得出來

卻被老公笑翻了

 

在產後的34.5小時我終於第一次親餵成功

但感覺上小妤已經乳頭混淆

第一次親餵就把我兩邊給吸到破皮

吼!!真的很痛

診所跟醫院最大的差別就是哺餵母乳這一塊

醫院在寶寶第一次吸奶時就會通知

診所卻要自己去告知是否要餵母乳

所以當初亨亨時沒有吸到讓我這麼痛

因為經驗不足還是會吸到受傷

而馬上接觸寶寶沒有讓我脤奶的痛苦及馬上乳腺塞住的折磨

第二胎原以為剛開始一切都會很順利

畢竟我曾經親餵1年4個月

但事實卻不是我想像這般單純

在產後的40小時我已經乳腺阻塞

請亨亨把我吸乳通乳腺他已經不願意了

吸了幾口直說不敢喝(突然給3歲的亨亨吸,感覺有點怪怪的)

不過這回變得貼心的老公卻有幫我按摩通乳腺

記得頭一胎他連碰我胸部都不敢

他曾經看到我一邊擠乳餵奶、一邊卻在噴奶

因為被噴到嚇得他都不敢碰

在出院的前一天我的乳頭卻因為被小妤吸到已經流血

天哪!!真的有點想放棄(不!!不可以,每次塞住受傷都會這麼想)

 

來說說開心的事

住院的期間爸爸每天都會帶亨亨來醫院看我(我真的會想他)

DSC09733.JPG  

亨亨也很開心有了妹妹的陪伴

因為聽人家說二寶出生後要買一份玩具送給大寶

說是弟弟妹妹送禮物給他們

這樣大寶們才會疼愛弟弟妹妹不會欺負他們

DSC09738.JPG  

所以我要老公去買了一個玩具給亨亨

本來希望他買的是一台電動車讓他開著走

結果卻買了一個類似竹蜻蜓的玩具

算了!他開心就好

不過亨亨還算喜歡,雖然都不太玩

這必須在亨亨第一次看到妹妹時玩具就要同時出現

代表妹妹的出生帶給他禮物

這個方式還真的很有效

以目前為止亨亨都還疼愛妹妹的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果真沒錯!!

DSC09720.JPG  

小妤出生後的第一天老公就有抱妹妹

而且還會跟她對話

我本來還在想說是不是因為第二胎有經驗了才會這樣

第1要先培養感情,才不會像亨亨現在都不太愛找爸爸

第2因為有抱著新生兒,知道姿勢才不會緊張到不敢抱

第3就是大家說的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最重要的是小妤給爸爸抱都會乖乖的(有時還是會哭鬧)

卻不像亨亨每抱必哭

 

離院的衛教

出生後5天的小妤奶量卻只有40cc~50cc

亨亨當初是60cc

可能女生吃得比較少吧!><

 

趣事:

產後的第三天老公卻問我要不要生第三個

ㄟ!!我心想你不是說只要兩個就好

怎麼現在又說要還是要有兩個兒子?

這~~你也會不會問得太早了

我現在才產後三天耶!!起碼讓我恢復一下再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